最新消息:

“我们有难,但我们试着生存”-我的无线互联网信念

产品 admin 5700浏览 0评论

   今天偶然看到一则新闻《伊拉克选手穿旧T恤、二手鞋参战北京奥运会》,令人无比感动,或许这是奥运开赛以来最为让我感动的一则新闻,向这些伟大的伊拉克运动员致敬,为中国男足这样的垃圾球队和垃圾队员感到可耻。

   “我们有难,但我们试着生存”!

  “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参加了这个盛会,我们经历享受了这个过程,我们已经创造了纪录。”

12353322

    对于初创性的无线互联网公司而言,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能够在市场、产品、技术或运营层面有核心的竞争优势。既没有核心产品创新能力去创造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无核心资源优势去搭建运营的竞争优势,更无核心的技术优势来构筑竞争壁垒,因此要在竞争激烈的无线互联网市场生存下去,挑战是蛮大的,可以说笑道最后的只能有不到1%的企业。

   无线互联网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受限于客户使用习惯、网络带宽、客户端处理能力等因素,客户端目前所能够承载的功能相对也有限,在模式上并没有一种现成的商业模式可以参考。因此在发展上,肯定存在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正因为挑战,事业才有意义,成功才显得弥足珍贵。在这样残酷的境遇下,第一和唯一重要的对这项事业的热情,这是支撑我们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唯一核心的支柱。我相信这也是支撑伊拉克运动员克服各种困难参加奥运会的动力所在。一定要学会享受创业的过程中的各种痛苦和挫败。

   在创业初期,任何公司都面临像伊拉克运动员一样的窘境,各种创业条件都不具备,各种资源都无从争取。不要在初期就指望产品具有充分的创新性、拥有一个完美团队,万事俱备后才动手开做,这样而言,只会丧失掉各种市场机会,整个团队始终只是处于观望和理念阶段,整个团队也无机会去磨合和成长。对于初创性公司而言,肯定都有一个不断试错、不断自我否定并不断前行的过程,因此团队执行力是第一位的,只有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才能够逐步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理清自己的目标并强大自己。      

“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参加了这个盛会,我们经历享受了这个过程,我们已经创造了纪录。”

转载请注明:出家如初,成佛有余 » “我们有难,但我们试着生存”-我的无线互联网信念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